無著法師的( 西元 2003年)專書《Satipaṭṭhāna, The Direct Path to Realization》出版之後,陸續已經有將近十種語言的譯本,本書的中文譯本由香光尼眾僧團出版。這個部落格的宗旨為提供此書讀者與翻譯者的溝通平台,用來改進譯文,以作為再版的訂正參考。

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

香光出版《念住--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》「中文譯本」

P1140901

無著比丘的書‘Satipaṭṭhāna, The Direct Path to Realization’ ,已經由香光尼眾僧團的「香光書鄉出版社」出版「中譯本」《念住--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》,版主已經收到書,後續可以從「台灣學生書局」買書或跟「香光尼眾僧團」請書,這樣可以免除「佛教流通書籍」既買不到書也請不到書的窘境。

「香光尼眾僧團」告知版主,稍後可從其網站下載完整的 pdf 版。

此外,無著比丘也交代版主將各章的「譯註」登錄於部落格「念住--通往證悟的直接之道」:

http://pathtorealization.blogspot.tw/

此一部落格將以本書的中文譯本與英文原書的相關問題和「譯文」的斟酌、改錯、商議為主,作為作者、譯者、讀者的溝通平台,同時,也作為下一版的改進參考。

歡迎留言與反應問題,一起隨喜與襄助此一「法供養」。

P1140902

左邊為 Windhorse 版英文書,右邊為香光中文版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各章的「譯註」有收錄於書內嗎?

    再請問哪裡最快可以請到此書?

    我已經等好幾年了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敬的法友:
     1. 首先請你在 google 或 google+ 註冊一個名字(通常就是設立一個 google account),因此,除非你在管制區域(比如說中央國),作此事應該不難。如此可以讓版主不用周旋在幾個名字叫「匿名」的流言之中。(版主顧定要刪一些名叫「匿名」的人所留的「不當留言」。)

     2. 譯註在此:
     http://pathtorealization.blogspot.tw/search/label/%E7%AC%AC%E5%8D%81%E4%BA%94%E7%AB%A0
     目前有一章(第四章不完整),第9-14章待補。

    3. 如果你人在台灣或有台灣友人,請書可以向全省的「香光道場」申請(台北市的道場叫「印儀學苑」,位於濟南路),網址為
    http://www.gaya.org.tw/
    據說台灣學生書局也出了書,但是這兩種方法都是必須在台灣請、購。

    回覆刪除